• 首頁 • English • 聯絡我們
診所簡介 | 網路掛號 | 最新消息 | 免接觸.OCT導引.全飛秒雷射近視老花 | 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 | 視網膜.飛蚊症雷射 |近視角膜塑型.眼翼 | 問與答 | 雷射經驗
診療項目. Service

  目前位置 : 首頁 >視網膜.飛蚊症雷射

 

★飛蚊症雷射

澳洲Ellex Ultra Q Reflex Nd:YAG 紅反光雷射

案例報告:一位77歲的男士常看到眼前有一隻像海鷗的黑影飄來飄去,揮之不去,困擾他很久了,終於下定決心要去除它,經英國Monaco雷射超廣角眼底檢查儀發現在視神經的鼻下側有一個很大很黑的玻璃體混濁(如下圖),就是大家俗稱的飛蚊症,是因為眼睛裡充滿在水晶體與視網膜間的玻璃體變性凝結造成的。


經本診所使用全新的澳洲Ellex Ultra Q Reflex Nd:YAG 紅反光雷射將其氣化掉,一星期後再檢查,飛蚊已經不見蹤跡(如下圖),多年來的困擾終於解除,男士臉上顯露輕鬆的笑容。

澳洲Ellex Ultra Q Reflesx Nd:YAG 紅反光雷射(如下圖)創新具有與視軸同軸的紅反光照明及雷射,可清晰找到飛蚊並用精準低能量的雷射將其氣化掉,視線不再會被干擾且安全性較高;另外它還可治療復發性白內障及青光眼。不過治療效果還是會受到個人體質的影響而有不同,必須個別接受眼科雷射專門醫師診療評估後施行。

 

 

★飛蚊症患者術後經驗分享

術後感想 :2021-09-04 劉芸如
雷射日期2021年9月4日,雷射後5天

想接受飛蚊症雷射治療是因為有明顯黑影,影響日常生活作息。 選擇林宏洲眼科診所是因先前有在本診所做近視雷射。
雷射治療處理完之後視野改善許多。
(每個人體質不同,效果也會不同,必須個別接受醫師診療評估)

 

 



★ 視網膜雷射:


瑞士Meridian綠光雷射

眼底部的視網膜是眼睛的感光組織,如果積水、出血、裂孔、甚至剝離都會傷害視力,常見的疾病如視網膜靜脈阻塞,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及視網膜裂孔剝離…等都可以使用瑞士Meridian 532α綠光雷射及Haag Streit BQ 900 LED裂隙燈顯微鏡改善病情:

案例1:一位69歲的女士幾個月前就常常看到霓虹燈樣的閃光,受不了才來本診所就診,經英國Monaco雷射超廣角眼底檢查發現視網膜有裂孔,且水滲進去造成視網膜剝離(如下圖)。


本診所使用全新瑞士Meridian 532α綠光雷射及Haag-Streit LED裂隙燈顯微鏡將其視網膜剝離的部分圍住,不需手術就可避免其擴大造成失明(如下圖)。


案例2:一位22歲的青年三天前被撞擊後突然看到眼前有許多飛蚊,併有閃光及黑影由下往上擴大,經Monaco雷射超廣角眼底檢查發現視網膜有裂孔並且已經造成鼻側上方大範圍嚴重視網膜剝離(如下圖),如不緊急處理恐繼續擴大造成眼睛失明。


本診所先用綠光雷射將其視網膜剝離圍住避免其繼續擴大,並轉診林口長庚醫院手術治療後才痊癒(如下圖)。


瑞士Meridian 532α綠光雷射及Haag Streit BQ900 LED裂隙燈顯微鏡(如下圖), 還可治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視網膜血管阻塞及閉鎖性青光眼等。

 

下圖是一位患者抱怨有突發性飛蚊症並看到閃光,經瞳孔放大及間接眼底鏡檢查發現視網膜有裂孔,如不及時處理裂孔會擴大演變成視網膜剝離而使視力喪失。



雷射後視網膜裂孔被圍住不再擴大(如下圖)

 


▲視網膜分枝血管阻塞併新生血管


▲經雷射治療後新生血管萎縮


▲上圖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併玻璃體出血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光學同調斷層掃描(OCT)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光學同調斷層掃描血管攝影(OCTA)


▲上圖為老年性黃斑部病變併黃斑部下新生血管及出血


▲上圖為經本診所以抗新生血管增生因子玻璃體內注射治療後出血吸收沒再復發


▲上圖為中心漿液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併黃斑部水腫


▲上圖為經本診所治療後水腫消失沒再復發


▲上圖為黃斑部破洞


▲上圖為黃斑部皺摺


▲上圖為外傷性視網膜水腫


▲上圖為青光眼視神經盤萎縮凹陷及視神經層萎縮變薄



本網頁內容來自 Haag-Streit, Ellex, Optos...等公司,更新時間2021 08 28

 


★英國Optos Monaco 超廣角雷射OCT眼底檢查儀


一般的眼底檢查儀只能檢查20至50度左右的視網膜,但是很多視網膜病變是在視網膜的周邊而檢查不到,尤其是視網膜裂孔通常在視網膜很周邊的位置,連醫師用間接眼底鏡要看到也有難度,本診所因而引進英國Optos新型 Monaco 超廣角OCT眼底檢查儀 : 一次可以檢查廣達200度的視網膜,並且提供高解析度的彩色影像,可以檢查出視網膜裂孔、剝離、出血、積水、變性、發炎、血管阻塞、腫瘤…等各種疾病;並有自體螢光檢查功能,可以檢查出視網膜色素層細胞的病變。同時不像一般的眼底檢查機用較強的閃光燈來成像會刺眼,Monaco 成像的原理是用較柔和的綠色及紅色雷射光掃描,較不會刺傷眼睛,解析度也較高,患者接受Monaco檢查時的舒適度也比接受醫師用眼底鏡檢查時高。

一般的眼底檢查儀只能顯現視網膜2D的平面結構,不能分析深層結構的變化,英國Optos創新在其新研發的Monaco機器上同步配備可掃描廣達12 x 9mm的光學同調斷層掃描儀(OCT),可以檢查分析視網膜及視神經的3D立體結構變異:例如水腫、破孔、玻璃體牽引、纖維化、視神經凹陷、視神經層萎縮…等視網膜、脈絡膜及視神經病變,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老年性黃斑部病變、中心漿液性視網膜病變、青光眼…等嚴重影響視力的常見疾病的診斷及治療上是不可或缺的。

 

★美國Accutome 4 Sight A及B超音波檢查儀

本診所引進美國 Accutome 新研發的多功能超音波檢查儀,其 A Scan 超音波的電子解析度達0.016mm,頻率達 10MHz,可測量眼前房深度、水晶體厚度、眼軸長度,並附有第三及第四代的程式用來計算白內障手術所需植入的人工水晶體的度數。

其B Scan超音波的解析度達0.015mm,頻率有12MHz及15MHz可供選擇,可檢查整個眼球的結構變化,例如玻璃體內異物或視網膜剝離等,尤其是遇有白內障過熟、玻璃體混濁或出血的患者使用一般的眼底鏡看不清楚視網膜,必須用B Scan超音波才能可靠檢查視網膜的結構問題。

 
 

診所簡介 | 網路掛號 | 最新消息 | 免接觸.OCT導引.全飛秒雷射近視老花 | 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 | 視網膜.飛蚊症雷射 | 近視角膜塑型.眼翼.整形 | 問與答 | 雷射經驗
林宏洲眼科診所
地址 : 33044 桃園縣桃園市經國路 437 號 / 電話 : ( 03 )316-9856
(麥當勞與家樂福間 / 敏盛醫院斜對面) 
• 首頁 • English • 聯絡我們
今日人數::5445 /累計人數:11689047
網站建置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網站www.smileeye.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未經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醫療效果會受個人體質影響而不盡相同,必須個別接受醫師診療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