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English • 聯絡我們
診所簡介 | 網路掛號 | 最新消息 | 免接觸.OCT導引.全飛秒雷射近視老花 | 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 | 視網膜.飛蚊症雷射 |近視角膜塑型.眼翼 | 問與答 | 雷射經驗
診療項目. Service

  目前位置 : 首頁 > 問與答
★ 問與答 (★ 常見問與答)
每個人體質不同,效果也會不同,必須個別接受醫師診療評估。
From : 好奇寶寶 2018-05-26
不同眼疾手術的交互影響以及費用評估
1本人有高度近視(600↑),也有白內障(醫生說還不到開刀程度)。
2因為車禍撞擊左側太陽穴,當天曾吐血,隔天起左眼外圍瘀血,接著雙眼陸續出現飛蚊症,但是視網膜沒有破裂。
3飛蚊症可以治療嗎?費用大致多少?
4日後如果施作白內障手術,及飛蚊症手術,是否會互相影響?
 
飛蚊症可以嘗試用雷射打掉,但效果不太好
白內障在前面、飛蚊症在後面,二者不會互相影響


 
From : 銘宸 2018-05-24
角膜塑型片
不好意思,我剛在網路看到角膜塑型片的危害,請問是真的嗎?

角膜塑型鏡片~~隱藏的危害

台灣學童近視率高得驚人,為了控制近視度數,點散瞳劑和戴角膜塑型片是最常見的治療方法,但角膜塑型片的副作用和危害,您了解多少?

角膜塑型片對角膜、眼睛和視力有五大副作用和危害:

第一、一不小心,角膜塑型鏡會使角膜發炎、穿孔、眼睛瞎掉

這種危險已不是一種理論上的可能性。即使很小心,戴角膜塑型片的孩子,得其他的角膜和眼睛的疾病風險機率非常高。

第二、剝奪氧氣、易患乾眼症

角膜塑型片剝奪氧氣易造成「乾眼症」。一般1-2年「乾眼」形成,是一種嚴重的眼疾,必須醫治3-6個月。

做個簡單比方,在室外或空氣暢通的室內,如果不戴高透氧角膜塑型片,角膜得到100%的氧氣;晚上睡覺時,如果不戴高透氧角膜塑型片,角膜得到80%的氧氣;那麼,晚上睡覺時,如果戴上高透氧角膜塑型片,角膜只能得到50%甚至更少的氧氣。因為鏡片阻礙了空氣在角膜內外的正常流通;這就是角膜塑型片剝奪氧氣造成「乾眼症」的原因。

第三、角膜中心變薄

角膜塑型片每年使角膜中心變薄20um左右,五年使角膜中心變薄100um左右,很多人不知使角膜中心變薄100um以後的可怕後果。

角膜中心變薄是圓錐角膜病(俗稱突眼病)的主要病因之一。病理是:角膜中心變薄後,眼內的壓力沖向角膜中心變薄的部分;角膜中心變薄部分慢慢向外突出。臨床研究也表明,角膜中心變薄100um多以後不是馬上得圓錐角膜病,圓錐角膜病是在不停戴角膜塑型片的多年後發生。

第四、角膜曲率變形

角膜曲率變形和角膜中心變薄是角膜受損的一體兩面。角膜曲率變形〈角膜中心變薄周邊相對高出〉的結果是不規則散光和不規則重影。戴角膜塑型片一年後,會發現散光出現或加深。
角膜塑型片後造成的角膜中心變薄和角膜曲率變形是不可避免的、是永久性的,進而造成終身眼疾。

第五、角膜塑型片有可能帶來其他難以預料的眼科疾病的綜合症

2004年3月,“美國眼科醫生協會”發表一篇題為「OK鏡造成孩子們永久失明」的文章,自此後,再也找不到一位為一般近視患者配硬性角膜塑形鏡的美國眼科醫生。因為他們深知硬性角膜塑形鏡對角膜、眼睛和視力的五大危害。

有些家長並不清楚角膜塑型片對眼睛帶來的危害,藉此文讓家長們參考,在考慮給自己孩子配角膜塑型片時要三思。希望大家都能保有健康的眼睛、良好的視力。

 
1.角膜塑型鏡片的材質是一種高透氧的硬式隱形眼鏡,比一般常見的軟式隱形眼鏡透氧率較高、較不會藏污納垢,感染過敏發炎的機率都較低,臨床上我看到許多戴一般的軟式隱形眼鏡角膜潰瘍的例子,可是戴角膜塑型鏡片目前頂多看到的是輕微的發炎,還沒看過嚴重感染的例子。
2.乾眼症跟氧氣沒有直接關係,臨床上看到許多長期戴一般軟式隱形眼鏡造成乾眼,可是個人目前還沒有看到戴角膜塑型鏡片造成乾眼。
3.角膜塑型鏡片對角膜的影響是暫時性的,停戴數天到二星期左右角膜就會復原,臨床上個人沒有看到角膜每年變薄的例子,也沒看過因為戴角膜塑型片發生圓錐角膜的例子,會發生圓錐角膜最主要的原因不是角膜的厚度而是角膜的堅韌性,除了先天的體質影響外,平常注意不要去揉眼睛壓眼球可減少發生的機會。
4.角膜是有彈性的,角膜塑型片對角膜的影響是暫時性的,只要配戴良好不要去揉眼睛就比較不會造成散光,個人臨床上沒有看到造成終生眼疾的案例。
5.我沒有看過這篇文章,請你把原文post 出來,個人的經驗裡,高透眼硬式隱形眼鏡比一般的軟式隱形眼鏡透氧率較高,較不會發炎較不會感染,是比較好的隱形眼鏡,而且可以用來治療不規則散光及圓錐角膜




 
From : 綸 2018-05-22
角膜朔型片
我想問一下 我出去玩 角膜朔型片忘了帶回來 如果我有3到4天沒法帶角膜朔型片 度數會增加 但我4天後在戴回角膜朔型片 那會不會有可能無法矯正回來了 會不會又要從新配過角膜朔型片
 
不會無法矯正,也不需重新配一副
只是要多戴幾天視力才能較好


 
From : 許郁婷 2018-05-21
價格
我左眼近視450右眼625
請問這樣配戴矯正片大概價格呢?
 
30,800左右


 
From : Aitsen 2018-05-21
關於角膜塑型之定期檢查
林醫師 您好,
小兒現為小學五年級(11歲),兩眼近視約200度,閃光左眼50度右眼25度。
想利用暑假回台時配角膜塑型片,但因人長居國外,每年僅於暑假回台ㄧ次,不知是否適合配戴?請解答,謝謝。
 
您好
應該適合
您小孩的度數戴塑型片的效果一般都相當好
不客氣


 
From : 蘇佩真 2018-05-17
角膜塑型片
請近視200、275問價位大概多少?
大概要帶多久呢?
我以前有聽朋友說早上起來,塑型片在眼白的位置,又是如何取出來的呢?
 
26,500左右
先點人工淚液,再用下眼皮將鏡片推回黑眼珠的位置,再取下來



 
 

診所簡介 | 網路掛號 | 最新消息 | 免接觸.OCT導引.全飛秒雷射近視老花 | 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 | 視網膜.飛蚊症雷射 | 近視角膜塑型.眼翼.整形 | 問與答 | 雷射經驗
林宏洲眼科診所
地址 : 33044 桃園縣桃園市經國路 437 號 / 電話 : ( 03 )316-9856
(麥當勞與家樂福間 / 敏盛醫院斜對面) 
• 首頁 • English • 聯絡我們
今日人數::1884 /累計人數:12055880
網站建置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網站www.smileeye.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未經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醫療效果會受個人體質影響而不盡相同,必須個別接受醫師診療評估)